close

 

_DSC007601  

 追逐自己的天空
---
 


逐時間超越自己,是沒有終點.只有接受挑戰,追求成功才是另一個挑戰自己的理想.遇見難事不能低頭..
努力換上自己天空 ,散發自己的魅力彩虹,迎接挑戰.... (這文章是10年前投稿所寫其中一句話
)

己天空自己創造,而我的天空到現在換了2次....一次軍旅學習信任..另一次是現在攝影與設計學習創作

20年前進入軍校是我第一個天空---換上軍裝接受3個月入伍考驗 ,經過嚴密生活管理 ,極度的體力消耗和那頭插兩根草 ,滿山遍野跑要學習伙伴互助信任 ,每天早上2分鐘折豆腐乾是為培養細心 , 再加上2年專業領域課程與[合理要求是訓練 , 不合理要求是磨練]學長制時代產物等等..這些就會讓你對軍校刻骨銘心在同學間彼此留下深刻濃厚感情... 畢業後從事軍旅其實--最終目的是在團體中學習服從信任專業的判決性 ....

每當新聞媒體報導新兵站1小時暈倒.跑3000公尺送醫! ,就讓我想起當時嚴密生活,不像現在訓練真的不堪一擊 , 在當時的背景是不允許.因此多年來共患難伙伴的情誼不是一天就可以維持的而是經年累月換來的.......軍旅天空給了我穩健腳步

現在的年輕人在數位科技時代中確實比5-6年級生很能適應 ,所以不恥下問才是我們要學習.. 但是7-8年級生卻欠缺現實環境的耐力和毅力與使命感.....年輕人是否也該放下桌面數位產物好好學習領導統欲這門課程..畢竟現在當兵也才8個月時間
 

現在的我努力學習設計這門課程是我第二個天空 , 創作課程是我快樂一部份也許年輕學子認為不怎麼樣 , 反正 ALL PASS 才是最重要 , 沒錯我以前也是這樣想--後來才發現在職場上落後其他人無法競爭 , 因此藉口告訴自己所學也沒有用,所以
學習要選擇所愛;鐘愛你的選擇 ,論聰明才智 , 努力學習最重要.....
P1030087  
我熱愛影像因此喜歡攝影 , 許多長輩也是相同口吻告訴我你太瘋相機 , 當然也因為如此我才能有機會加入藝術團隊攝影組多年經驗 , 相對在經濟上是個沉重負擔因為付出太多 , 現在的天空是晴時多雲偶陣雨 , 但我相信有一天會雨過天晴   , 畢竟;人生一回 ,努力去創造自己彩虹 ---才是幸福泉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