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朱宗慶打擊樂系統信任由來:


許多家長和朋友都問我是什麼原因要讓庭毅在4歲半去學打擊樂。其實接觸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淵源是在8年前,當時我因緣際會參加校園巡回演出和下鄉巡迴表演的平面攝影組(銘訓攝影組)。也因此能多次參與攝影接觸了朱老師和叔康先生及團員,我看到他們在舞台後對夥伴的互助和熱誠,這樣的團隊互助讓我覺得不簡單。
 記得有ㄧ次下鄉表演時,我看到一位年約7歲的小女孩對互動表演因為害怕陌生而哭泣,此時台下一位行政老師過來安撫他並教她聽音樂玩手指遊戲,竟然不再哭鬧還被邀上台跳舞,也對自我有信心。讓台下的觀眾給了最熱烈的掌聲。
因為接觸過這樣的藝術團隊後,我也更能相信他們的教學專業水準。所以在庭毅4歲後,我便和麻糬媽媽討論讓他好好利用音樂去學習團隊的互助。
 

 心得分享
 在這半年的教學系統上讓我們在親子互動上有了不一樣的力量,而庭毅的敲打方式間接告訴我們是快樂的,沒有束縛的壓力。

 他對自己的表演很有信心。經常告訴我好聽嗎?(老實說,曲子是他自創的節奏)但是換另一角度想他開始有創意的方式。
 
     
我看到小朋友間接地學習了互助合作。這樣的學習是養成的習慣


在這裡打鼓沒有打錯敲錯的問題,只有要敲得更大聲,而且是合作的方式。
 
_DIN6647 _DIN6648  
老師的故事性教學實在太生動,讓庭毅都是充滿期盼去上打擊課,也學習到老師利用故事情節敲打音樂,讓生活更添加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